close

這次芯娘要來指引大家最新的【支付寶實名認證】如何自己去實行流程

雖然坊間有很多開戶團之類的一日旅行團

但這其實都可以自己做的!不用再花大錢靠別人~

我在出發前看了很多資料,做了很多功課

但去到廈門還是很碰壁阿!碰壁到有點想放棄下次再來的感覺!

回歸正題我們今天是要來教學!芯娘這次是用小三通的方式過去廈門的!

因為瘋狂碰壁的關係,所以芯娘只開到一個戶頭,只好下次再挑戰

2015.10.28-備註:目前中國建設銀行無法進行支付寶實名認證,雖然支付寶官網仍然寫可以,但根據他人資料是說目前中國建設銀行在升級渠道,之後仍然會開放

2016.05.17-備註:目前支付寶需補充身分信息,訊息已補充在另外一篇文章
支付寶餘額支付,補全身份信息

目前支付寶銀行卡可綁定為

港澳台、外籍认证对于银行卡的要求?

申请认证的银行卡

支持: 兴业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广发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杭州银行、邮储银行、平安银行,同时银行卡需为储蓄卡(存折不支持认证),银行卡的开户名需要与认证填写的信息一致 

温馨提醒: 
1) 支持认证的银行卡要求为在大陆地区办理的银行卡 
2) 中国银行不支持姓名中带点的打款


以下是芯娘這次去的基本費用清單

清泉崗-金門來回機票:1607元(去程:華信航空)/2035元(回程/立榮航空)

金門(水頭碼頭)-廈門(五通碼頭)來回船票:650元(去程:台幣)/140RMB

廈門計程車:60RMB*2(只能抓大概,這是從中國聯通鴻翔營業廳回來五通碼頭的費用)

中國聯通開戶費用:50RMB

中國建設銀行開戶費用:50RMB(內含5RMB開戶工本費,18RMBU盾費用,下面有說明)

以下是需要帶的物品清單

護照、卡式台胞證、身分證、錢、手機

 

以下是在台灣就需要準備的手續

*護照:兩張兩吋大頭照與身分證,到各地的外交部去辦理就可以了。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申請普通護照須知http://www.boca.gov.tw/ct.asp?xItem=492&ctNode=732...

 

*卡式台胞證:一張兩吋大頭照(需六個月內的照片,且衣服不可穿白色)與護照,請旅行社辦理即可。

      芯娘家附近就有雄獅旅行社,所以我就近委託他們辦理,費用是1300元。

      一定要提早去辦!不然急件是非常的昂貴!

      時間的參考上則是我是星期四送去的,是下個星期四從旅行社拿到的,要扣掉假日。

519255.jpg

為什麼要準備護照?因為要到廈門等於是出境,需要有護照。

辦理台胞證是因為辦門號、辦銀行帳戶、辦實名認證都是需要台胞證的,碼頭的一次性出入證是不能用的喔!

 

出了五通碼頭可以直接攔計程車比較快,但還是要先詢問你要到的地方跟是否跳表保障自己的權益

錢的部分,可以帶新台幣到五通碼頭去換就可以,五通碼頭一出口就會看到一排櫃台。

小姐會主動問你是否要換錢,那邊的匯率可以問一下比較一下再做兌換。

 

辦大陸手機門號&中國建設銀行戶頭教學(芯娘是辦中國聯通,所以以辦理中國聯通的號碼為範例)

由於大陸一些政策,現在大陸手機號碼都需要實名,我跑了幾間中國聯通跟中國移動都表示台灣人不行辦

後來碰到一位聯通的小姐,她才告訴我台灣人只能辦營業廳(意思是直營)去辦,他們加盟的不能辦理

我還拜託他寫營業廳的地址給我

這才結束我快把廈門翻過來了還不能辦門號的悲慘情節

當然地址我也分享給大家:廈門市,湖濱南路,鴻翔大廈一樓,中國聯通鴻翔營業廳

51988.JPG

到了當然就是衝進去營業廳,請人員幫我辦理門號

門號套餐的選擇上就是看個人的需求,芯娘我是選一個月只要15RMB的活動套餐

519253.jpg

櫃哥表示最近很多台灣人都來辦理,所以他們算都有經驗

我問了他一堆有的沒有的問題,因為他講的有一些字詞我真的聽不懂

但他人超好,真的就是一一跟我解釋,隔壁的小姐臉就很臭

鴻翔營業廳應該就他一個男生,高高帥帥的,哈哈

 

營業廳旁邊就是中國建設銀行,因為我的時間有限,要趕回金門的最後一班船班,只好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先辦理中國建設銀行的戶頭。

其實進了銀行,直接跟小姐說你要辦理開戶跟表明你是台灣人,只要有禮貌他們都很樂意幫你操作!

基本上就是準備你的台胞證跟手機門號,還有50RMB給他,就可以順利開戶了。

記得,帶去的手機要先看好是否能夠支持中國大陸門號,因為要有支持才能繼續完成開戶的手續,需要接收銀行發的簡訊跟完成網銀。

地址的話中國建設銀行小姐是沒要求,他直接幫我寫無,但如果擔心的人還是可以帶張字條寫飯店或大陸朋友家的地址。

小姐會跟你收取50RMB,其中5RMB是開戶的手續費,18RMB是U盾的費用,剩下的27RMB則是留在戶頭的。

U盾的費用會返還,條件是用網銀交易六次2RMB以上。

小姐都會仔細解說,不懂都可以禮貌地問他們都會很OK的回答。

開完戶頭以後,另外一個小姐陪我一起到旁邊的電腦設定網銀的部分。

519254.jpg

以上就是辦理的流程,其實沒有很困難,只是我在手機門號這塊就耗了一整天,耗到我都想放棄了,還錯過去鼓浪嶼的船班

其他教學有提到中山人行道那邊的銀行,我的第一站是到那邊,中山街的銀行很多沒錯,但辦理手機門號才是首要之務。

中山街附近也沒有任何電信營業廳,這點要特別注意。

GOOGLE地圖上中山街附近有個中國移動特約,那間也不用去了,他只會跟你說兩個字【不行】,而且臉很臭。

如果你有問人,他們也許會指引你到廈禾路湖濱西路的中國聯通據點,那個據點有三間電信都在一起,但是都不能辦門號,所以不用白跑一趟了。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詢問芯娘,希望此篇有幫助到大家。

有遺漏之處還請見諒。

 

arrow
arrow

    美安購物顧問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