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芯眼瞼下垂,我有同步在PTT發表一篇文章,目前芯1Y2M了,已完成手術

故轉錄上來部落格與大家分享 

芯6D

6D-5.jpg 

芯2M

68D.jpg 

芯3M

94D-8.jpg 

芯4M

P_20141009_215110_TR_009.jpg 

以上都是芯的清醒照,不是睡著喔!

-------------------------------

很無奈的,在8/18這天,中國醫的醫師確診診斷為雙眼上眼瞼下垂

聽完我心都涼了,雖然已經在網路上先做過一堆功課

心裡知道上眼瞼下垂只需要簡單的小手術就可以完成

可是我想媽寶版這邊的大家應該都可以體會媽媽聽到寶寶要開刀的那種心情

-------------------------------

從發現到確診,我到底帶寶寶看了多少醫生呢?

從7/8出院回高雄坐月子以後

我跟我爸媽覺得他的眼睛除了有過多分泌物,另外真的不大對勁

我們在高雄先看了

熟識的小兒科----->可能是眼睛分泌物過多黏住了

眼科        ----->分泌物多

四季X安     ----->可能愛睡覺

馨蕙X       ----->分泌物多,愛睡覺

長庚小兒眼科C醫師----->有寶寶三個月才張開,不用擔心

長庚小兒眼科K醫師----->分泌物多,但眼球看起來正常,三個月大在追蹤

另外還撥電話回台中的生產醫院詢問寶寶在嬰兒室眼睛是否有張開或異常

就這樣看了六個醫師,眼科抗生素幾乎都被寶寶點完了(我爸媽是藥師他們說的)

到了滿月要回台中了還是不見好轉

頂多有進步看到瞇瞇眼跟三分之一打開,我還安慰自己有在進步(真的很鴕鳥的感覺)

-------------------------------

回到台中後第二個禮拜,分泌物的現象好轉了

那沒有分泌物黏住了寶寶的眼睛應該要打開了吧!!!

可是!!!依然沒有!!!

我跟我爸媽只好先找台中看哪個醫師看這個專門的,後來找到一位榮總的資深醫師在外有開診所

普X眼科:
醫生看完"模稜兩可"的說:可能是小眼球症,眼皮下垂,眼球震顫一些先天的眼部疾病,你們去榮總掛我的號再做詳細檢查。

我不得不說,雖然這位醫師是權威,並且叫我們去榮總再做檢查,可是他說話的感覺我真的好不舒服,聽到這些症狀我都快哭了。

中國醫L醫師:
一去護士聽到症狀後就先幫寶寶點藥水,在診間就直接檢查,檢查的過程醫師是用一種有彈性的鋼絲把寶寶眼睛撐
寶寶哭得好慘好慘好慘好慘好慘好慘好慘好慘

雖然醫師轉頭小聲跟我說:媽媽你不用擔心這個不會痛。(聽到這句話感覺很貼心)

醫師仔細的檢查完之後,告知我們:寶寶的眼球構造目前看起來沒有問題,但是有嚴重的眼瞼下垂,需要追蹤到一歲在開刀。媽媽你們不用擔心,我們每個禮拜都有這種患者開刀。

-------------------------------

雖然我媽媽安慰我說外科手術可以弄好的都沒有關係,眼球沒問題就好

可是想到寶寶要開刀就好難過。

只是還是會想到,雖然現在的產檢檢查已經很詳盡了,但依舊不是萬能的

我今年才23還沒24,該做的檢查例如羊穿我還是有做,但高層次沒有做,是因為週數太逼近我沒有預約到。

為了這件事情看了這麼多醫師,到中國醫才有一個確定的答案

每個爸爸媽媽對於自己的寶貝警覺心真的要很高很高,那怕只是大驚小怪,也不能錯過黃金治療的時間

版上好像還沒有關於這個症狀的討論串,希望我從懷疑到確定的這個經驗可以分享給有需要的爸爸媽媽


arrow
arrow

    美安購物顧問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